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2023年12月05日 17:52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12月4日晚,我院于西区博学楼科技报告厅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沙漠治理学院党委书记彭静主讲。



讲座中,彭静老师以新中国成立时期内蒙古无私援助国家的例子,为我们阐述了何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她围绕“民族多元、国家一体”的关系说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从历史脉络讲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意义和重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推动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根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机电大讲堂】孙红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从修改中学习申报书撰写”的国家基金申报专项指导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机械制造教研室开展专业技术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