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机械制造教研室开展专业技术交流活动

2023年12月01日 21:52  点击:[]

为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进校企合作,加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流专业建设,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2023年11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教研室访问团一行9人,赴内蒙古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和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艺材料技术研究所就党建和专业技术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11月30日上午,访问团来到内蒙古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参观交流。薛春江主任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总体概况及教学开展情况,张利新书记分享了在工程实训和劳动教育中思政融合的典型案例,通过实践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和树立正确劳动观,并在实践过程给传递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思想,让学生认识到,大国工匠、能工巧匠都是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每一个青年都应该传承并践行下去。韩海燕副主任介绍了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具体举措和成效。交流会后访问团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实训基地。参观过程中,双方共同探讨在新时代如何提升学生实训的成效和积极性,并对未来进一步开展实训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达成共识。

11月30日下午,访问团前往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艺材料技术研究所访问交流,探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和拓岗促就业。赵东旭、张永志、德雪红、韩磊、王福香等老师分享了各自科研内容,并交流探讨如何将科研成果,进一步转化为企业实际所需,为下一步校企科研合作打下基础。王再兴所长就工艺所面临的科学难题进行了介绍,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开展合作,创新研发。金敏老师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专业培养方案及执行的情况,详细咨询了企业对人才培养所要求的理论和技能方面的需求,探讨了相关课程建设的内容,为未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就业做好准备。会后双方参观北方重工企业展览馆和加工基地。

本次访问交流收获颇丰,老师们表示今后将所见、所闻、所学逐步融入到未来的教学、科研之中,不断加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流专业建设,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服务社会。





上一条:我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与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