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大讲堂】孙红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从修改中学习申报书撰写”的国家基金申报专项指导学术报告

2023年12月14日 11:42  点击:[]

推动学院教师做好2024度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质量,我院于20231212日下午300,特邀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孙红教授,通过线上的形式开展了题为“从修改中学习申报书撰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屈丰富书记主持,科技处阿荣副处长出席了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阿荣处长针对上一年度国家自然基金、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校的总体情况、申报政策和要求的调整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学院的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老师们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动员。

孙红教授以“从修改中学习申报书撰写”为题,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详细全面地从个人基本情况、撰写前期准备的五个阶段、修改过程详细解析、申报书各项内容解析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报告内容丰富、充实。报告结束后,孙红教授和与会教师,针对老师们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过程出现的问题,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学院将继续依托“机电大讲堂”这一学术交流平台,持续高质量开展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指导服务工作。







孙红教授,大北农青年教学名师,智慧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秘书,国际期刊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Field Crop Research副主编,农业机械学报青年编委,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 (IFAC) TC8.1农业控制分委会委员、美国生物与农业工程师学会 (ASABE)会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航空分会常务委员、基础技术分会委员、人工智能分会理事,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产业科技服务团高级专家,科创中国设施农业技术与装备科技服务团专家。围绕制约田间作物长势及表型信息高通量获取的瓶颈问题,开展多维度农作物动态信息光谱学感知方法,农作物信息传感关键技术、和农作物管理智能决策与精细化作业装备研发正作。包括:作物光谱学监测机理、光学传感器开发与WSN应用、无人机农田信息感知与远程控制装备、人工智能与农业信息挖掘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863计划子课题、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等10余项,近5年发表SCI/EI检索论文50余篇,授权专利6项,成果转化1项,软著25项,主编专著和教材名1部,参编英文专著1部,获省部级奖励5项。



上一条:我院赴“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开展支部建设观摩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