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大讲堂】李道亮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2024年01月18日 15:58  点击:[]

为进一步助力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我院于2024年1月17日上午9:00,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教授,通过线上形式,为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几点体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永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李道亮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以自己撰写的申报书为例,全面地从标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指导;同时针对老师们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立项率,起到了重要作用。学院将继续依托“机电大讲堂”这一学术交流平台,持续高质量开展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指导和服务工作。







李道亮,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主任,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数字农业技术与战略研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农业农村部神农领军英才、杰出科研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是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杰出工程师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现任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农业信息处理分会主席,Information Processing in Agriculture主编,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7项,出版专著12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 论文157篇,制定国家标准4项,行业和地方标准7项。带领的团队入选农业农村部创新团队。


上一条: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专题讲座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大事盘点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