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院党委召开处级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10月25日 16:44  点击:[]

10月24日下午4:30机电院党委在工科楼827室,召开处级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孟和同志到场指导。

云荣义同志首先汇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通过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于10月24日下午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四个专题,在自学、支部学习的基础上谈个人学习体会和感悟、谈工作的思考,实现了学习的常态化。

学院处级干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确定4个重点调研课题,通过“开门纳谏”、师生代表座谈会、深入各教研室、实验室、教室、宿舍广泛调研,了解师生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机电院党委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台账》、《机电院主题教育征集的工作建议(职能处室)》。

接着班子成员依次交流了个人调研成果:

云荣义同志的调研课题为“课程思政”和民族教育,将思政教育贯穿专业课教育中,发挥任课教师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蒙语授课老师提供研讨工作室,采取多种措施打好学习基础、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积极性,提高培养质量,推动学院的全面发展。

武佩同志的调研课题为“青年教师的培养”,近几年学院新进了一批博、硕士学历的教师,青年教师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管理制度、各项规章政策了解不多,为促进青年教师更快地融入集体中,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青年教师所思所想,针对性开展工作,提升认同感和工作稳定性;鼓励新进教师为硕士、博士生开设基金申请、课题撰写等专题课程,拓宽研究生专业视野,提高科学研究能力水平。

同志们还就张永同志负责的本科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交流,通过开设专业导论课等提升低年级同学的专业兴趣,鼓励任课教师将部分章节内容放在实验室讲授,提升学生认知和理解,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许驭同志的调研课题为“学生思政工作”,针对大四学生课程学习、课堂效果提出解决方案,严格流程,充分兼顾任课教师教学秩序和学生求职需求,严格考勤三联动、手机收纳袋、新生早晚自习等工作,加强课堂管理。

最后,孟和同志进行点评,认为机电院按要求稳步推进主题教育,重点调研课题针对性强、检视问题抓得准、整改措施比较得当,尤其在课程思政、民族教育两个关键问题上要下大力气,形成好的方案,打造“金课”,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对于师生向其他各职能处室提出的工作建议,巡回指导组将积极反馈。

上一条:我院16级工业设计专业赴四川绵阳开展生产实习 下一条:机电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