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致全体研究生同学的一封信

2020年03月01日 17:12  点击:[]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体研究生都承受着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学院非常想念你们、关心你们,希望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平安、健康!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积极努力下,疫情已向好的方向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控制,但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要遵守防控规定,积极配合防控。为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合理安排学习,现将研究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希望大家理解并积极配合。

一、培养与学位相关工作

学校从2020年3月2日正式开始教学活动,师生不返校上课,导师和教师通过在线方式指导学生居家学习,同学们要积极认真配合老师的教学安排和科研指导。实践教学安排、中期考核、毕业及学位授予等工作参照《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安排》执行。

二、思想政治工作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全国进入恐慌,在病毒猖狂肆虐的艰难时期,钟南山院士,无数医护人员、全国各地各级党员干部,纷纷奔赴前线,直面病毒、主动请缨、写下战书、按上手印......华夏民族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面阻挡病毒的铜墙铁壁。

在防疫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令人动容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有的感人泪下,有的乐观搞笑,有的平凡却总能触动你内心最温柔的心弦……,如:连续执勤几天未归的民警们,小憩时与儿子视频瞬间泪目的妈妈们、疫情“吹哨人”李文亮、“争分夺秒救护患者,连喝水都不想耽误”及“疫情不除、长发不留”的白衣天使们、“连续工作9天累晕的护士长”侯小琼、“我的口罩只捐不卖”的村民刘军朝、“助警不留名”的神秘人、江苏扬州10岁女孩谢兰一、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疫情不退,我决不退”的吕云妮、抗击疫情 “重伤”不下火线的陈银根、爱心包子为“道口卫士”驱寒送暖的陈晓芳等抗疫感人事迹。

这些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传递了爱心、信心和正能量,让我们把感动变成一种力量,一种支撑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一种激励我们努力拼搏的力量!

学院希望广大研究生在“宅家”学习期间,通过CCTV1、CCTV13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防疫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不断提升个人知识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激发心底的爱国情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春天已来,鲜花一定会再次盛开!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必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你们的平安、健康,是我们的最大牵挂!

祝大家和家人平安、健康!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9日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下一条:机电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分参考标准-2020年用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