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六)

2017年08月26日 17:07  点击:[]

86日上午830,实践队抵达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实践队员向为保守党的秘密而牺牲的130多名烈士默哀,三鞠躬并绕烈士墓一周致敬。在老红军曾志墓前,实践队员深情缅怀曾志同志为革命事业奉献的一生,默哀并三鞠躬致敬。走进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实践队员感动于张子清师长舍己为人的献盐壮举和曾志前辈身体力行建设红军医院、为革命狠心将亲生骨肉送人的决绝。井冈英烈革命先烈宽广的胸怀和高尚情操是对信仰和理想信念完美的阐释,深深震撼着实践队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唯有努力学习、努力实践才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使红色基因代代相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实践队员在医院旧址草坪进行情景剧《最后的战歌》的路演:19291月敌人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第三次“会剿”中,某为掩护大部队转移,死守阵地和敌人进行殊死搏斗排长张卫国为掩护负伤战士小土豆离开坚守阵地不幸牺牲。队员们仔细揣摩、不断推敲、精益求精,力求在7日晚的文艺汇演中,将完美的舞台效果和震撼人心的真挚情感呈现给实践季第四期的全体学员;路演过程中队员们精彩的演绎赢得了在场游客的阵阵喝彩与掌声。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队员们在苦难辉煌中体会革命的艰辛和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执着坚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中午1230,参加2017年“井冈情 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四期的内蒙古农业大学实践队与今天上午抵达参加实践季专项行动第六期的呼伦贝尔学院实践队在基地相会,两校于基地综合楼前开展校际交流,深入交流实践经验并合影留念。

下午3:00,实践队来到水口景区进行参观,景区内风景如画流水潺潺,溪水清澈晶莹,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行至彩虹瀑,山上突降暴雨,瀑布水声愈加轰隆,水汽氤氲成雾向上翻腾,仿佛人间仙境;爱我中华、爱我壮美河山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共同心声,我们有义务为内蒙古的发展和国家的强大努力拼搏。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八)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五)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