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四)

2017年08月26日 16:40  点击:[]

  84日早720,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如期举行升旗仪式,队员刘德虎、郭桓辛应入选国旗护卫队升旗手和护旗手。升旗仪式后,学员管理委员会在基地广场为今天过生日的队员朱林举办仪式,第四期200多名实践队员高唱生日歌祝贺朱林生日快乐,暖心的基地餐厅为朱林准备了香喷喷的长寿面,朱林现场向基地和第四期全体学员致谢,感谢大家庭的温馨。

  上午820,实践队来到大井朱毛旧居,领略伟人风采。基地贺刘辉老师在读书石前,围绕朱毛旧居、读书石、残墙、常青树等以“坚持学习勇探索”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毛主席在峥嵘岁月里坚持学习,向社会书本中寻求真理、不断勇于探索、学以致用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实践,做祖国和社会有用之才。

  上午1100实践队员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基地齐琦老师带领实践队员参加祭奠英烈仪式并进行现场教学和入团宣誓,以此深切缅怀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实践队员排着整齐的队列拾阶而上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三鞠躬;革命烈士纪念馆内,队员眼含热泪瞻仰英烈墙上有名字的15744名烈士和没留下姓名的三万两千多名无名英雄;纪念馆前,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谨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山顶的纪念碑前,队员们望着山下祥和宁静繁荣的井冈山,枪声和炮声早以不复存在,但烈士们坚定执着追求理想信念的奉献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给予大家思想和心灵上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更全面了解井冈山斗争历史,感受井冈山红色文化,下午230,实践队徒步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深入学习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从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新局面、走向全国胜利五部分,运用图片文字、文物展示、旧址模型、声光电影多种形式,全面呈现井冈山革命斗争和对中国革命的意义,深化了对井冈山精神内涵、价值的认识,激励实践队员在新的长征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和实现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五)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三)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