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二)

2017年08月26日 16:06  点击:[]

  8月2日早上6:30,实践队员于基地广场集合为上午开班仪式团队展示进行最后的彩排。恰逢第三期实践队员举行升旗仪式,“研革命圣地 学红色精神”实践队员自动列队,进行了最与众不同的升旗仪式, 脚踏革命圣地,站在国旗下,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高唱国歌,追忆这片红土地上发生的英雄事迹,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8:00,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天津外国语大学康健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实践中书写亮丽风景;基地党群处钟国华处长为实践队授旗并讲话,简要介绍井冈山革命历史、基地建设与发展历程、基地教育模式,勉励全体队员珍惜实践的机会,接受红色教育,深入感悟井冈山精神,完成好团队课题,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来自全国15所高校的实践队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激情30秒团队展示。

  我院实践队继2014年7月首次入选“井冈情  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今年再次参加此项活动,队员在团队展示环节改编自毛主席《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赋诗一首:“怀揣中国梦,重上井冈山。热血革命圣地,旧貌换新颜。到处红色旧址,更立时代前沿,精神永流传。星火可燎原,吾辈肯登攀。  学救护,心连心,步云山。会师龙江书院,饮水必思源。传承革命理想,石灰丹心青天,铿锵不畏难。复兴担大任,青年勇当先。”队员们饱满的激情和铿锵有力的誓言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9:30,实践队员在学员食堂二楼进行“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三湾改编”是一堂历史教学与互动教学相结合的课程,基地贺刘辉老师对“三湾改编”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解读,结合影像资料还原历史情景,追忆艰苦卓绝的年代和“三湾改编”的历史地位。此基础上实践队员以班为单位,通过民主选举选出班长、宣传员、炊事员、卫生员、安全员、士兵委员会委员,自行设计班名、口号、班歌并制作班旗,最后登台进行风采展示。

  我院“研革命圣地 学红色精神”实践队十一名队员组成的七连三班以“草原梦”为班名,以“复兴担大任,青年勇当先”为班训, 以“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为班歌,铿锵有力的宣言,高昂悠扬的旋律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兄弟学校的阵阵掌声,在井冈山与2500万草原儿女共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三湾改编”是基地最“热闹”的一堂课,通过互动增强了团队管理,更增进了学员间的交流,使学员们更好融入到团队中。

  下午2:30,实践队在基地报告厅聆听了基地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文兰老师所做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刘老师从井冈山斗争史的基本概况,袁文才、王佐被错杀之谜,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及价值三方面,系统介绍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过程和重大意义,回顾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和崇高信仰,解析“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实践队员在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之上,不断深化为打造北疆靓丽风景线而努力奋斗的人生目标。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三)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走进吉林边防·点燃青春梦想”社会实践(九)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