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机械工程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审核会及学术论坛

2017年07月10日 10:41  点击:[]

7月9日,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现场会在机电工程学院工科大楼82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金泉、塔娜出席评估会。本次评估组由5位专家组成,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洲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中国农业大学周强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永青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郭峰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汪建新教授。 

会上,李金泉副校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历史发展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他希望与会专家能为内蒙古农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日后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机械工程学科主任杜文亮教授从机械工程学硕、专硕的培养目标、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审查了相关材料并考察了学科实验室,五位专家从学科的交叉发展、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保障体系的完善、专业硕士培养标准的提高、后备力量的补充等方面为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专家评议组认为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满足了机械工程行业需要,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合理,一致认为内蒙古农业大学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建设达到了学校标准,同意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建议,为我校机械工程专业指明了发展方向。 

下午,机械工程学科专家报告及发展论坛在工科楼825会议室召开, 王永青 教授、 周强 教授分别以《测量-加工一体化制造方法》和《科研思路的激发与实践》为题做了精彩报告,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教师、研究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上一条:我院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念“七一”系列活动 下一条:校“两学一做”调研指导组莅临机电院指导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