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5级农机卓越班本科生圆满完成企业实训

2019年04月02日 08:32  点击:[]

2019年3月5日至29日,2015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班共32名本科生,由农机教研室田海清老师、刘飞老师、张涛老师和贺长彬老师带队,圆满完成了在内蒙古托克托县宏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的企业实训。

3月4日,农机教研室组织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企业实训的动员会,对本次实训的内容做了相关讲解,对宏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实训期间的安全和生活纪律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实训期间,学生们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公司生产的农牧机械的研发设计和生产情况,同时学习了自走式向日葵收获机、马铃薯清洗和干洗机、去皮机、胡萝卜清洗机和抛光机、核桃清洗去皮机和青红椒皮核自动分选成套设备等典型农牧机械的主要结构和工作原理,以及各生产环节的工艺流程和加工手段;此外,学生们以轮岗制,配合焊接下料组、机加工组、装配组和质检组4个岗位的工人师傅,操作铣床、联合冲剪机、折弯机、钻床等机床和工具,亲自动手实践操作,完成钢板下料、划线、工件折弯、裁剪、钻孔、攻丝、加注黄油、组装机器与调试、铣键槽、冲孔、轴承校核、机器及工件检测等生产任务。

通过本次企业实训,一方面能够使学生了解农牧机械部件的加工设备,农牧机械生产的组织与管理模式,以及掌握典型农牧机械的结构、工作原理和相关加工工艺流程;另一方面让学生亲自动手操作,参与到农牧机械各部件的生产加工环节中,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综合应用所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分析解决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培养学生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爱岗敬业的良好道德品质,为走上工作岗位独立开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参观正大集团 下一条:我院召开3月份党委中心组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