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学术沙龙团队深入企业学习交流

2018年06月03日 14:25 金敏 点击:[]

为加强我院中青年教师队伍的学术交流,活跃中青年教师的学术思想,带动中青年教师勤学修身、培养优秀学术品质,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与实践能力,优化师资结构、加强产学研结合能力、建立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我院于2018年5月27日组织教师学术沙龙团队赴托克托县宏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和交流。

此次活动由学院工会组织,以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为目的,帮助中青年教师寻找适合自己的科研方向与研究课题、同时发挥并加强校企合作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队伍的整体科研能力与水平。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由郁志宏副院长亲自带队,近30名教师报名参加。

宏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专业从事研发设计制造为一体的农牧业机械多功能企业,设立了独立的研发中心,涉及工程材料、精密加工、机械设计、液压传动、电气控制等领域。主导产品有自走式向日葵收获机、马铃薯清洗机、干洗机、去皮机、分选机;胡萝卜清洗机、抛光机;洋葱去皮机、去杂机核桃淸洗去皮机;青红椒搓核机、椒皮核籽分离分选机等精加工设备。参观期间,企业董事长贾文斌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生产工艺及科研团队情况,老师们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产品工艺、研发部门等;双方就机械行业发展、研究课题、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贾总在座谈会上向各位老师提出来当前企业面临的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发展方向;同时提出来6个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的研究课题。

此次参观学习,各位老师都深有感触、收获很大,一致认为专业教师应多到企业参观学习,缩小教师与企业的距离,推进教师教学理念与企业需求内容的融合。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自主研发能力成为核心竞争力;高校教师也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开拓视野,深入企业和生产现场,了解企业生产技术、工艺设备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等,为进一步培养专业教师的业务素质,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奠定基础。

上一条:我院开展2018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 下一条:机械制造教研室举行2014级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培训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