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018年05月21日 15:04 金敏 点击:[]

为更好地交流教育教学经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快速适应并掌握一整套适应自己的教学方法,培养一批具有高素质高水平、先进教学理念和现代教学手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队伍,机电工程院于5月20日在827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共有10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4名新进教师观摩参加。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由院领导牵头并邀请了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孙鹏文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国忠教授和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刘伟峰教授组成了评审组,担任大赛的评审工作;由工会负责具体实施。

大赛采用抽签方式决定讲课顺序,授课时间在13-15分钟。青年教师踊跃参加,积极准备,学院相关领导和17年全体新进教师全程参与观摩;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综合应用了板书、PPT、动画、视频、教具演示等多种教学手段,充分展现了出色的教学技能与教学方法,达到了理想的教学效果。通过观摩各位老师的教学风采,为我院新进的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使我们获益良多。最终,邓玮刚获得一等奖,刘海洋、徐晓旭、乌兰图雅获得二等奖。

赛后,郁志宏副院长和评委老师们与各位参赛老师进行认真辅导与交流,从“选题难度、课件制作、内容安排、语速与教学激情、板书与PPT的巧妙结合、教师的仪表与肢体语言、教法创新与教学方法以及教师应有的相关素养”等多个方面对10位教师的优缺点进行了认真详尽的评议与总结,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意见。

学院将推荐4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学技能比赛。

上一条:自治区农牧业机械试验鉴定站贾玉斌主任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农机教研室组织2014级农机专业毕业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撰写指导会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