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走进吉林边防·点燃青春梦想”社会实践(七)

2017年08月26日 15:30  点击:[]

  8月2日是机电工程学院“走进吉林边防 点燃青春梦想”实践队来到吉林边防总队训练基地的第六天。

  上午9:00于总队训练基地五楼会议室举行“走进吉林边防 点燃青春梦想”大学生座谈交流会,与会人员有中国青年报主编何春中、部队官兵和来自五所高校实践队的带队老师和学生代表,我院领队毕力格图老师从军营与大学校园的区别,从军改聊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我院学生代表张翼强同学讲述了他在实践活动中的所思所感,表达了对部队的感谢,当提到这次活动的收获,他说道,这次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他的理想信念,使他的人生目标变得更加清晰。

  文艺汇演结束后举行室外会餐,美味的烤全羊、一盘盘鲜美的蔬果、一道道精心烹饪的菜肴、一句句亲切的问候,拉近了边防官兵与实践队员的距离,增进了校级交流,大家载歌载舞充分互动,军体拳展示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军民团结一家亲,凝结着浓浓的鱼水深情,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及当代军人的风采,红色精神得到代代相传,边防战士的无私奉献、丰功伟绩永远镌刻在历史长河中、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

  下午2:30三所院校实践队在基地官兵带领下前往伪满皇宫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实践队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共同回顾历史、缅怀英烈,全面了解中华民族特别是东北人民在十四年的抗战中付出的巨大牺牲和英勇顽强,队员驻足抗日烈士的遗物前久久不愿离去,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书写未来,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走进吉林边防·点燃青春梦想”社会实践(八)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走进吉林边防 点燃青春梦想”社会实践(六)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