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机电院班子总结及处级干部述职报告

2017年01月02日 12:57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工作总结

  2016年机电工程学院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切实把育人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科学管理,加强学科、专业的精细化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十三五”开局良好,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现总结如下:

  一、班子自身建设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1、围绕中心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对照2015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中校党委提出的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涉及重大事项适时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教授委员会、环节干部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增强把握政策的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听取意见,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营造浓厚的民主氛围,保证措施政策有益于学院的发展、师生的切身利益;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按照财务制度合理使用各项经费,把钱花在刀刃上;

2、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学校总体方案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学院中心组研讨修订机电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按照“五个一”的学习制度明确学习内容,分层次动员组织安排系列活动,为每一名教工、学生党员购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配发《学习笔记》和《支部会议记录》,学院网站开辟“两学一做”专栏,开展的具体工作:

加强工作指导,每月末召开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中心组学习会,就学习教育中好的做法、不足相互研讨交流;

学习有计划有检查,每周一上午9:00前17个支部上报本周支部学习具体内容、时间、地点,整理后10:00前报组织部,月末组织检查各支部《会议记录》、每名党员的《学习笔记》,通报反馈支部及个人阶段性学习情况;

精心组织支部书记“七一”前讲党课、支部四阶段专题学习讨论,7月初组建生产实习、社会实践师生临时党支部,部署12月底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评议;

深化教工、学生党员“如何做”,推进教工党员开展“崇尚师德、为人师表、从我做起”师德创建和“四有好老师”创建活动、学院行政科室“党员示范岗”、学生党支部党建带团建,以帮扶班级后1/3学生为突破口的“两提高一降低”主题班团日活动

  3落实完成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中的4项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成立学生党支部负责人为主的工作机构,分支部推进排查工作,全面排查2007—2015届近1500名毕业生党员组织落实情况,协调组织部为25名能落实组织关系的正式党员出具新的组织介绍信;

党费收缴、合理支出党费,截止11月底完成教工党员党费补缴工作,为一名生活困难的党员办理缓交手续,12月底完成2016年党费收缴工作;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组织开展“1+2”共建支部赴四子王旗“走进基层 践行两学一做 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服务暨联合党日活动,组织党外教师“精准扶贫”观摩团赴包头市土右旗开展观摩活动,全面了解“十个全覆盖”惠民工程和精准扶贫为农民、农村带来的实惠,推进践行“两学一做”,学用结合;

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按要求开展中心组学习、普法教育、自主网络学习,深入师生中了解情况,畅通联系渠道,提升学习效果,学以致用,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基础。

  二、工作完成情况

   (一)学科、研究生工作

思路: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严格研究生培养的各环节

措施:1、加强团队建设突出特色和研究方向;

2、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院研究生,强化培养环节和全过程管理

3、创造条件加强学科平台学科实验室建设

效果:1、农业工程学科进入自治区首批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突出“草原畜牧业机械”、“北方干寒地区农业机械”的特色和研究方向,完成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建设300万元设备的招标采购,将土槽的建设列入项目中

2、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参与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和学校组织的学位授权点校内合格评估梳理存在的问题及短板,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3、完成研究生招生工作,新招博士生7名、硕士生5172017届免推留校攻读学位,10名本科生报考本学院研究生,为历年比例最高

(二)教学工作

思路:认真落实学校“两提高、一降低”工作目标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  

措施:1、强化教学督导组的作用加强教学环节管理;

2教育教学理念、方法、内容和课程考核方式,降低不及格率

3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效果:1、1名教师获批自治区级教坛新秀2门课程获首批校级“示范课程”建设资格,1门课程试卷获校级优秀试卷

2、修订完成“卓越计划复合应用型、复合应用型、蒙汉双语复合应用型”3类6个本科专业的8套人才培养方案

3、基于学院发展的需要,对教研室进行调整,新成立自动化教研室,将原机械设计教研室更名为机械基础与工业设计教研室

4、投入20万元启动学院重点攻关项目“捆草机自动控制系统”和“羊只饲喂机器人”的建设,为提高中青年教师实践技能与学生实践能力搭建平台

5组织召开学院2015年度项目结题验收和2017年度项目申请答辩会,结题验收7项,批准4项;

6、围绕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申请到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200万元建设农机性能实验室

  (三)科研工作

思路:努力争取科研项目坚持产、学、研结合加强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

措施:1、组织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2、加强校企合作,提高教师的实践动手能力;

  3、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

效果:1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科技部十三五规划重大专项2016“智能农机装备”子项目1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3项

2、与赤峰童泰机械有限公司、海拉尔蒙拓农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签订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协议,开展科研合作

3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8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7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1项

4、邀请汪懋华院士、农业部农机局郭跃副局长、外教张乃迁教授和汪宁副教授、《机械工程学报》英文版副主编梁福军教授做学术报告,有30余人次教师参加国内外会议,促进学术交流。

  (四)团学工作

思路:围绕学风建设,转变工作思路,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措施:1、申报团中央社会实践项目,创新社会实践形式;

2、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创新创业大赛;

3、发挥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学生干部、党员队伍的作用;

4、加强学生基础文明建设,完善激励机制;

5、围绕学风建设开展活动,巩固专业思想、丰富课余生活。

效果:1连续第三年获批国家级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直属队中标团中央“红色基因代代传·长征精神永放光”2016年暑期大学生贵州遵义实践活动50支实践队之一,赴湖南省、贵州省开展社会实践,获得校级、自治区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直属队和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奖

2、校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4项结题、申报23项;科技创新竞赛获得获得国家级一个冠军、三个二等奖,自治区级一二三等奖各两个,创新创业作品获得国赛一个铜奖、区赛两金一银三铜

3、工作重心调整至对班级后1/3学生的全过程帮扶和精细化管理上,推进以宿舍内务卫生、课堂秩序纪律为主的基础文明行为建设,定期反馈及时整改;加强班集体建设,鼓励资助班级开展班团日活动;

4、采取切实措施落实校党委提出的“两提高一降低”,对班级后1/3学生实施全过程帮扶和精细化管理,辅以4月份学院实施的学业预警,调动集体的能动性,增强班级凝聚力;

5、时隔十一年,2016年新生军训工作获得先进;依托分团委学生会、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一二课堂协同联动。

)、人才、党建工会工作

思路:多方举措吸引人才,实现精细化管理,丰富课余文体生活,关心教职工的冷暖。

措施:1、完善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注重过程管理和党员日常表现的考核;

2、鼓励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

3、组织参加校院各项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4、签订目标责任状,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效果:1、2016年新进教师6名,其中5名博士、1名硕士,启动2017年招聘工作;按时完成教师档案信息“三龄两历”审核、教职工养老信息、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的采集工作;

2、以《机电工程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为准则,加强分党校的软硬件建设,坚持标准,全方面考察,注重现实表现、各类材料的把握和全过程管理,培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194人、重点培养对象69人,发展新党员68人,党员转正49人,延期6人,取消预备党员资格3人;

3、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助每个支部500-1000元,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及党史知识竞赛、骑行参观多松年同志纪念馆、“1+2”共建支部联合党日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党日活动,推进支部建设,提升活动的效果和教育意义;

3、推进教工之家和网上教工之家建设,动员教职工参加万米接力大赛、校运会、微信随笔大赛、摄影大赛、乒羽杯比赛均取得好成绩,组织开展女职工健身活动、专题讲座、中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师生运动会、教职工体检、乒乓球联谊赛、新年茶话会,慰问有困难和生病的离退休、在职职工,申报的“师生科技创新活动”为主题的工会品牌活动获创建一等奖,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4、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开展经常性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责任,重点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法制安全教育,为参加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的教师、学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防范校园网贷的危害。

  三、努力方向  

1、需要创新理论学习,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延伸,实现“学”与“做”有机融合;

2、需要稳定现有人才,挖掘现有人才潜力,广泛吸纳人才,提升科研能力,形成稳定的科研团队,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对传统优势学科、专业进行升级改造,办好现有专业

3、需要加强班子建设,依靠全院师生,统一思想认识,注重调查研究,倾听回应师生的心声和愿望,增强工作透明度民主决策,提升工作效率,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20171月2

     2016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

 

姓名

武佩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1963年6月

技术

职称

教授

现任

职务

副院长

任职

时间

2004年11月

主要工作职责

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同时分管财务、学科、研究生等工作。

2016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班子其它成员与全院师生的真诚帮助和大力支持下,全面履行了校党委赋予的工作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方面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精髓,同时学习研究高等教育理论,丰富教育理论指导下的办学实践经验,增强自己的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

密切联系实际,认真倾听师生意见与建议,发扬民主、坚持群众路线,牢固确立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在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及学院长远发展的问题上,充分征求意见,多方论证,力争做到科学决策,尽可能做到让绝大多数师生满意和认可。

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党委的七项措施,自觉接受师生监督,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发挥教授委员会的作用,加强民主决策,促使学院健康向前发展。

二、工作完成情况

  1、组织落实学院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工作计划。按照规划和计划将学院学科建设的重点放在加强现有学科的内涵建设上,并突出“草原畜牧业机械”、“北方干寒地区农业机械”的特色和研究方向,特别是加强农业工程学科的“双一流”建设,完成了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建设300万元设备的招标采购,将土槽的设备采购和建设列入到了项目中。  

2、组织完成了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和学校组织的学位授权点校内合格评估。我院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参与了评估。通过评估梳理了各学科存在的问题及短板,为下一步的努力明确了方向。

3、组织申报了“十三五”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和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各1个,为农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平台打造奠定基础。

4、圆满组织完成了2016年的教师招聘计划。新引进教师6名,其中5名博士(2名来自985和211院校),1名硕士(来自985院校),5人已正式入职,1名正在办理中。

5、与赤峰童泰机械有限公司、海拉尔蒙拓农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继续进行科研合作,并建立了研究生培养基地。

6、组织完成了新一届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和研究生的招生、培养等工作,特别是对推免生做了认真细致的工作,留住了7名推免研究生。2016年学院招收博士生7名;硕士生51人,其中科硕30、专硕21人;推广硕士10人。对研究生培养的各环节(包括开题、Seminar、中期考核、综合考试、答辩等)进行严格要求,召开学科主任及研究生导师研讨会多次,专门研讨学科建设及研究生的培养问题,保证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7、根据学院发展,对教研室设置进行了调整,新成立了自动化教研室,将原机械设计教研室更名为了机械基础与工业设计教研室,并对新一轮教研室主任进行了聘任,进一步体现了教研室主任的年轻化。

8、本着既符合学校聘任精神,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既能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又尽可能让绝大多数教职工满意的原则,精心组织制定了学院新的教学科研岗考核办法。

9、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先后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汪懋华院士、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张乃迁教授、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汪宁教授、《机械工程学报》英文版副主编梁福军博士等为学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10、从提高中青年教师实践技能与学生实践能力入手,加大经费投入,启动了学院重点项目:“捆草机自动控制系统”和“羊只饲喂机器人”,每项资助10万元。鼓励师生科技创新,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在获奖数量与等级上都取得了好成绩。

11、针对迁入工科楼不久,继续对本科实验室、学科实验室和公共区域等进行完善和补充、文化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条件、营造学院文化氛围。

12、组织学校学术委员会科研与学术道德分委会完成了学校职称评审中专著、论文的认定,完成了学校成果转化基金和基础学科启动基金项目的评审及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结题验收、校优青项目中期考核等工作。

13、认真完成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给本科生讲授《专业英语》,带博士生8人、硕士研究生8人,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团队等项目。发表SCI论文1篇,发表EI论文6篇,发表CSCD论文2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获自治区科技厅成果登记1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不足与今后努力的方向

回顾一年的工作,感到还存在一些不足,与学院广大师生的期望和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这正是我今后工作和学习努力的方向。

1政治理论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来不得丝毫放松。但有时由于业务工作头绪太多,在顾此失彼的时候就选择牺牲理论学习。

2有时工作缩手缩脚,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大,办法不够多,思想仍需进一步解放。

3如何调动全院师生积极性、主动性,激发教职工的发展潜力,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还需要进一步探索。

述职人签字:

年   月   日

考核组组长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党委评定等次

考核等次为         。

             学校党委盖章

年   月   日

本人意见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2016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

姓名

郁志宏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1966.10

技术

职称

教授

现任

职务

副院长

任职

时间

2014.01

主要工作职责

分管教学、科研工作

一、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在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参加学院中心组学习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和“两提高一降低”等中心工作,加强政治学习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各项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与班子其他成员齐心协力,紧密合作,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的开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分管的教学管理工作

贯彻落实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突出教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继续认真落实学校“两提高、一降低”工作目标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不断强化日常教学管理和实践教学环节。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日常教学工作进展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学院所承担的本学年度教学任务,没有出现教学事故。

   1.日常教学管理

每学期开学前1-2周,组织教研室和教学督导组对师生上课到位情况进行检查。在5月和11月份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成立学院教学检查小组,对教师的教学计划执行、课程考核、课堂教学方法与效果进行检查和评价,并向学校总结汇报。  

  2.“两提高、一降低”工作  

组织开展教学法研究和教学改革,根据学生认知规律和实践动手能力较强的特点,削枝强干、强化实践环节;改革课程考核评价方式,强化学业过程管理;因材施教,分类教学,从改变教育教学理念、方法、内容和课程考核方式入手,提高本科教学质量,降低不及格率。  

  3.2016 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学院组成了培养方案修订小组,结合就业需求、专业特色和生源特点,对人才培养的类型定位、目标定位、培养机制、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及其课程设置进行了广泛调研、科学论证和充分研讨,系统地构建了专业课程体系,完成了“卓越计划复合应用型、复合应用型、蒙汉双语复合应用型”3类6个本科专业的8套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4.教学管理体系建设  

推进“学校指导、学院为主体、教研室为核心”三级教学管理体系的建立,使其充分发挥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制定了教研室工作考核细则,加强考核与管理。  

5.实践教学

围绕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申请到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200万元建设农机性能实验室。

按照“突出重点、解决急需、避免重复、完善配套”的建设计划编制原则,完成了2016年度、2017-2019年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与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为今后完成实践教学任务提供更多保障。  

组织各专业生产实习,召开实习动员会,实习结束后进行实习总结。  

对2016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进行了组织答辩、评分、抽检工作,落实2017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工作,已完成了题目审查和指导教师分配等工作。  

  6.师资队伍建设  

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评价。对5位新进教师进行导师制培养,并检查落实情况。  

组织开展了3次工程实训师资培训工作;组织了继电保护装置培训、二维数字化雕刻机和三坐标测量机等3次大型实验仪器设备使用培训。  

举办了2016年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7.卓越农林人才培养  

完成了2015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复合应用型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试点班的学生选拔,并实施了导师制。  

  8.英汉双语教学  

为加强英汉双语教学工作,引进国外优秀教育资源,邀请了2名外教来我院进行2门课程的英汉双语授课。  

  9.教学质量工程建设  

对已建区级、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进行督促检查;积极鼓励教师申报新的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2门课程(李海军 机电一体化技术、侯占峰 汽车构造)获得首批校级“示范课程”建设资格,1名教师(侯占峰)获批自治区级教坛新秀。1门课程试卷(王洪波 机械原理)获批校级优秀试卷。  

结合学校启动 2016 年度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组织申报十三五期间规划教材。  

组织召开院级2015年度立项项目结题验收和2017年度项目申请答辩会,共7项通过结题验收,4项目立项。  

  10.教学质量监控  

发挥学院督导组作用,定期组织教学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组织开展了对课堂教学、试卷和毕业论文进行检查、评估,帮助老师发现问题并以书面形式反馈老师。  

  11.民族教学工作  

尽量给蒙授学生安排蒙汉双语教师,努力实现蒙授学生的蒙-蒙汉-汉的教学模式,注重蒙汉兼通的复合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12.承办了2016“蒙拓杯”圆捆机造型设计大赛。  

三、分管科研工作

  1.组织召开了2017年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会,布置了2017年基金申请有关事宜。  

  2.2016年度,学院新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直接经费累计160万元;获批科技部十三五规划重大专项2016“智能农机装备”子项目1项,国拨经费37万元;获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3项,经费累计14万元。学院全年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7篇,中文核心78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1项。  

  3.2016年先后邀请国内外专家汪懋华院士、农机局郭跃副局长、外教张乃迁教授和汪宁副教授、《机械工程学报》英文版副主编梁福军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组织回国进修教师郭文斌在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先后有30余人次教师参加国内外会议,促进了学术交流。  

  4.出资20万元启动2项机电工程学院重点攻关项目,《羊只饲喂机器人研究与开发》和《捆草机自动控制系统研发》。  

四、不足及努力的方向

1.理论学习方面缺乏主动性、系统性和研究性的学习,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并学用结合,更加完善创新性工作思维。

2.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提升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管理水平,促进教学工作科学规范运行。

3.进一步调动教师积极性,鼓励申报科研项目,使学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述职人签字:

年   月   日

考核组组长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党委评定等次

考核等次为         。

             学校党委盖章

  年   月   日

本人意见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2016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

姓名

许驭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1979.12

技术

职称

助理研究员

现任

职务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任职

时间

2014.1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2、负责机电工程学院分党校教育与管理工作

3、协助开展党建工作。

一、理论学习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要求参加校院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普法教育、自主网络学习,将学习和工作有机结合,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二、组织领导

1、学院党政领导给予学生工作大力支持和指导,形成群策群力的良好风气;

2、加强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学生干部、党员队伍建设

3、完成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发挥群团组织的纽带作用和“三自功能”。

三、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座谈会、专题调研深入分析,改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2、做好学生的思想动态调查,重点关注家庭困难、学业警告、心理困难学生的思想状况,及时反馈正确引导;

3、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承办学校“第届蒙语演讲比赛”关注关心民族生的学习生活

4、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精心组织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继续申报国家级项目,直属队中标团中央“红色基因代代传·长征精神永放光”2016年暑期大学生贵州遵义实践活动50支实践队之一,赴湖南省、贵州省开展社会实践,获得校级、自治区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直属队和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奖

5、开展校纪校规、法制安全教育,学习《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安排92名违纪学生参加校园联防,为符合条件的18名违纪学生撤销处分;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6、协调各教研室共同做好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分专业举办专业介绍会,巩固专业思想。

四、学风建设

1、全员形成合力,学风建设常抓不懈,推进考勤“三联动”、规范课堂纪律等基础文明建设,为良好学风、班风的形成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奠定坚实基础;隆重召开2015年学风建设表彰暨2016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风建设表彰动员会,表彰班级、宿舍、个人和科技创新指导教师

2、在教务处、学院大力支持下,积极筹措经费开展科技创新,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营造科研氛围,提升工科学生的科研水平,组队参加自治区、全国性各类科技创新竞赛,获得国家级一个冠军、三个二等奖,自治区级一二三等奖各两个,创新创业作品获得国赛一个铜奖、区赛两金一银三铜

3、工作重心调整至对班级后1/3学生的全过程帮扶和精细化管理上,推进以宿舍内务卫生、课堂秩序纪律为主的基础文明行为建设,定期反馈及时整改;加强班集体建设,鼓励资助班级开展班团日活动;

5、采取切实措施落实校党委提出的“两提高一降低”,对班级后1/3学生实施全过程帮扶和精细化管理,辅以4月份学院实施的学业预警,调动集体的能动性,增强班级凝聚力;

6、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考风考纪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动员诚信考试工作,“诚信考试”参与率99%,严肃考风考纪。

五、心理健康

1、院心理辅导站积极参与心理文化月活动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常态化排查心理隐患同学,建立心理档案

2、发挥四级体系的作用,关注心理危机学生的学习生活,配合家长、校心理辅导服务中心开展工作。

六、学生公寓教育管理

发挥班主任、年级辅导员、班级的主动性,全面推进“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加强学生基础文明建设,将星级文明宿舍创建与学生评奖评优、困难生资助、发展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等方面挂钩作为班级评比、班主任考核重要指标

七、规范贫困生的资助和教育工作

班主任、辅导员牵头,班级成立困难生认定小组、奖助学金评定小组和综合测评小组,严格工作流程,最大化体现认定、评审的透明和公平公正,顺利完成2016年困难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和企业奖学金的评定、发放工作。

八、党校和党支部建设

1、成立学生党支部负责人为主的工作机构,分支部推进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全面排查2007—2015届近1500名毕业生党员组织落实情况,协调组织部为25名能落实组织关系的正式党员出具新的组织介绍信;

2、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持学生党支部开展知识竞赛、骑行参观多松年同志纪念馆、“1+2”共建支部联合党日活动,提升活动的效果和教育意义;

2、以《机电工程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为准则,坚持标准,全方面考察,注重现实表现、各类材料的把握和全过程管理,发展新党员68人,党员转正49人,延期6人,取消预备党员资格3人

3、加强分党校的软硬件建设,办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毕业生党员培训班、重点对象培养班,全年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94人、重点培养对象69人。

九、拓宽就业渠道

把握行业现状拓展就业渠道,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作报告(利丰集团董事长冯大庆和北京万振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振华),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力度;我院2016届毕业生以85%以上的就业率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就业目标;完成2012级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系统分析各专业就业状况和潜在的机遇和困难,为业已开始的2013级就业工作做充分的准备。

十、校园文化硕果累累

根据学院的特色,依托分团委学生会、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一二课堂协同联动

    述职人签字:   年   月   日

 

 

 

考核组组长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党委评定等次

考核等次为         。

             学校党委盖章: 

             年   月   日  

本人意见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上一条: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第18周处级领导去向告知 下一条:2016年机电工程学院十件大事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