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机电工程学院十件大事

2017年01月02日 10:37  点击:[]

感谢一年来全院师生辛勤的劳动和对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祝愿大家2017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如意!

2016年机电工程学院十件大事

1、圆满完成2016年教师招聘计划,新进教师6名,其中5名博士、1名硕士,5人已正式入职,1名正在办理手续。

2、农业工程学科进入自治区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完成了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建设300万元设备的招标采购完成了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和学校组织的学位授权点校内合格评估。

3、完成了“卓越计划复合应用型、复合应用型、蒙汉双语复合应用型”3类6个本科专业的8套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4、侯占峰老师获批自治区级教坛新秀。李海军老师主持的机电一体化技术课程、侯占峰老师主持的汽车构造课程获得首批校级“示范课程”建设资格。王洪波老师机械原理课程试卷获批校级优秀试卷。

5、根据学院发展,对教研室进行调整,新成立了自动化教研室,将原机械设计教研室更名为机械基础与工业设计教研室。

6、 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科技部十三五规划重大专项2016“智能农机装备”子项目1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全年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8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7篇;CSCD收录11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1项。

7、与赤峰童泰机械有限公司、海拉尔蒙拓农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签订了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并开展科研合作。

8、本着既符合学校聘任精神,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制定了学院教学科研岗新的考核办法。

  9、连续第三年获批国家级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直属队中标团中央“红色基因代代传·长征精神永放光”2016年暑期大学生贵州遵义实践活动50支实践队之一,赴湖南省、贵州省开展社会实践,获得校级、自治区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直属队和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奖时隔十一年,2016年新生军训工作获得先进。

10、学院出资20万元启动了2项学院重点攻关项目,《羊只饲喂机器人研究与开发》和《捆草机自动控制系统研发》与海拉尔蒙拓农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承办了2016“蒙拓杯”圆捆机造型设计大赛积极参加自治区、全国性各类科技创新竞赛,获得国家级比赛一个冠军、三个二等奖,自治区级一二三等奖各两个,创新创业作品获得国赛一个铜奖、区赛两金一银三铜。

                          20161230  

 

上一条:2016年机电院班子总结及处级干部述职报告 下一条: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第17周处级领导去向告知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