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电院关于开展中青年教师实践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3年09月19日 17:03  点击:[]

    为了认真落实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引导和激励中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实践教学技能和业务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试行)》的实施方案,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首届中青年教师实践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本次实践技能大赛活动的组织和领导,学院成立实践技能大赛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和领导,检查各教学单位实践教学讲课比赛活动的开展情况。

    组  长:陈智

    副组长:韩铁荣  武佩  郁志宏

    领导小组下设评审专家组,由院内专家、学院领导、教务处领导、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教学秘书等组成。根据专业类群的特点,分组比赛。各组评委深入一线,现场观摩参赛教师教学演示,从专业理论掌握、核心技能设计、专业技能展示以及实践教学观念、教学准备、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说课及课程分析等各方面,并结合平时课堂教学对参赛人员进行全面考核。

    二、参赛对象

    学院所有主讲课程中涉及教学实践环节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教师必须参加本次实践技能大赛,并将其作为职称晋升的基本要求。同时欢迎其他教师参与比赛,以带动中青年教师提升实践技能。                                                                     

    三、具体组织安排

    此次技能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1.准备阶段

    各教研室要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将参赛教师名单及教师所承担课程的全部实验(实训)项目列表,于9月30日之前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学院教学办公室(jdbgs@imau.edu.cn)。

    2.比赛阶段

    拟定于10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开展全院实践教学技能大赛,赛前分组并抽取比赛项目的形式,评审专家组参加评审。

    四、比赛要求和评分标准

    1.参赛教师要按照工作内容及基本要求,进行准备,赛前调试好所用实验设备。比赛时采用现场演示、陈述汇报的方式,可带3-10名学生参加。

    2. 比赛时间、组别分类及实践要求、评分标准安排另行通知。

上一条:机电院关于开展中青年教师实践技能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机电院关于开展中青年教师实践技能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