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

2019年10月14日 10:54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机电院党委于10月12日——10月13日组织教工党员40余人,前往武川县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展馆

在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跟随武川县委党校胡老师的讲解共同回顾峥嵘岁月,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展示了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的经历,根据地军民在艰苦的环境下谱写了一曲曲胜利的战歌;驻足展柜前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先烈们不畏生死英勇战斗和为革命献身的坚定信念,内心的敬意油然而生。参观结束之时,全体党员在复原的讲习所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回响在耳边,激励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

大青山抗日游击队司令部旧址

沿着崎岖的山路,走进得胜沟大青山抗日游击队司令部旧址,司令部、供销社、卫生队、兵械所、绥远省委旧址等八组低矮的土坯房曾是革命先烈工作、战斗的地方,鸟瞰司令部旧址独特的布局和特殊的地理位置,这里曾经历过战火、硝烟的洗礼,但英勇的根据地军民响应毛主席提出的“兵民乃胜利之本”号召,争当支前模范、先进民兵代表和优秀采购员、供给员,用一颗赤子之心、生命来诠释“军民一家亲”。这里是红色种子生根发芽的地方,也是我们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开始的地方。

党委书记讲党课

全体党员在基地的大青山红色礼堂参加专题党课,党委书记云荣义同志以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话题,讲述个人工作历程,重点就“如何争做一名好老师”谈认识,鼓励同志们传承农大优良的校风,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许驭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为题,通过党的一大十三名代表的五种人生选择,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

烈士陵园展厅,气氛凝重,庄严的红墙上镌刻着五百多个名字,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是一曲英雄的赞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将写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缎带的花篮安放在纪念碑正前方的基座上,云荣义同志迈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面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环绕烈士纪念碑瞻仰缅怀革命英烈。

陵园门前,成成中学师生抗战游击队纪念碑巍峨耸立,同志们了解到太原成成中学的师生国难当头毅然投笔从戎,在党的领导下组建抗日游击第4支队,配合八路军120师转战晋西北,血沃大青山,在北疆塞外的青山、草原上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壮歌。

“郝区”政府旧址

层层台阶,蜿蜒小道,山坳深处三间复原的土坯房映入眼帘,这是抗战时武川地区八区政府所在地,由于日伪顽的破坏,驻地经常遭到破坏,郝秀山同志领导的八区政府一直坚守在青山深处,坚持抗战,被当地人民亲切地称为“郝区”政府,一块象征不屈不挠的大石头历经战火硝烟今天依然矗立在原址,山色磅礴,秋风肃杀,青山深处见证着“郝区”人民英勇抗战、激荡的岁月,正是以革命先烈为代表的老一辈党员的付出和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三次跨越和幸福生活。

上一条:机电院党委召开处级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农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