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院组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旅,助力北疆老区游”活动

2019年05月28日 17:56  点击:[]

5月26日,机电院“助力北疆先行者”团队17人,赴革命老区武川县大青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开展“青年红色筑梦旅,助力北疆老区游”专项活动,为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做前期准备。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作为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的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和全国百家红色景区之一,为夺取全国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塞外小延安”。团队首先来到位于得胜沟村的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深入了解1938年—1945年抗日军民在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和根据地建设,感受根据地军民团结御侮、鱼水情深。团队依托展馆开展红色营地素质训练营项目,验证设计的党史、根据地现场教育,重温入团、入党誓词的仪式教育,并进行了“不倒森林”“能量传输”“搭桥过河”三个项目的团队素质拓展,在重温历史、坚定信仰、程序严谨、团队协作中实现情感体验的升华。

中午团队走进得胜村农家院,制作“八路军的一餐”,在叔叔阿姨的指导下动员们动手削土豆、洗菜、炒鸡蛋、盛饭、布置饭堂,在劳动学习生活技能,增加社会实践能力,大家分工协作,既体会到了自己制作食物的乐趣,又感受到一粒一粟来之不易;饭后通过采访交流,了解当地开展红色旅游、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实际情况。

下午3:00团队到达李齐沟郝区政府遗址,1938年12月底八区动委会在玻璃哈达村成立,1940年3月八区动委会过渡为八区政府,郝秀山同志任区长,驻地迁至李齐沟村,当地军民习惯把八区政府称为郝区政府,驻地多次遭到日伪袭击,房屋被烧毁,队员在遗址前驻足,感怀大青山军民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和誓死抗战的坚定决心。

项目团队通过深入革命老区实地考察验证方案的可行性,进一步完善项目方案,致力文旅融合,弘扬红色文化,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引导青少年走进老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同时通过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带动国家级贫困县—武川县的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鼓励青年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老区建设和发展,打造覆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大课堂”。

上一条:我院青年教师在校级教学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