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圆满完成生产实习任务

2017年11月06日 14:49  点击:[]

2017年10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73名同学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在5名专业教师的带领下,首次来到了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土默特发电分公司(土右电厂)和包头市供电局土默特右旗分局,开始了为期十天的生产实习。  

土右电厂地处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政府所在地萨拉齐镇东10公里,距包头市35公里。土默特右旗简称土右旗,位于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之间,东与土默特左旗、托克托县毗邻,南隔黄河与准格尔旗、达拉特旗相望,西和包头市郊区相连,北与固阳县、武川县接壤。土右电厂是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独资建设的火力发电企业,利用当地丰富的煤炭和水资源拟建的坑口火力发电厂,工程建设规划装机容量5000MW。  

10月10日上午,在土右电厂会议室举行了实习开班仪式,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土默特发电分公司罗瑞军副总经理对实习师生表示了欢迎,鼓励同学们好好珍惜机会,多学本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随后电厂安监保卫部的工程师对实习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强调了实习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自10月11日开始至10月16日止,土右电厂发电运行部、燃料管理部、设备维护部、安全环保部、生产技术部相继派出骨干技术专工,采用集中授课和现场实习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同学们进行生产实习。  

10月17日,师生冒雨走入沟门变电站和城区110kV变电站,向供电局技术专工学习了变电站设备及运行的相关知识;10月18日,师生来到包头市供电局土默特右旗分局,参观学习了供电局调度运行方式和供电局信息通讯方面的相关知识。  

在生产实习中,同学们亲临生产一线,以2×660MW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为核心,学习了解了火电厂的整个生产运行过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巩固了书本所学到的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技能,圆满完成了本次实习任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织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机电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沐浴十九大光辉 共庆七十大庆”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