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一)

2017年08月26日 17:57  点击:[]

  8月1日上午8:00,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革命圣地  学红色精神”实践队抵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成为第四期首批入驻基地的实践队。

  报到过程中,实践队员主动帮助基地工作人员分拣行军包及其他物品,方便其他学校实践队顺利报到。随后实践队员自主参观基地,尽快熟悉今后的学习生活。

  恰逢8月1日建军节,上午10:00实践队临时党支部组织队员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直播,同志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顾我党建军历史,感受人民军队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背后历经的坎坷、付出的巨大牺牲。在这个庄严而光荣的时刻,实践队员感受到信念的伟大力量,为人民子弟兵付出的青春和热血点赞。

  实践队进入基地后以军人标准要求自身,注重团队纪律,集体活动时实践队员自觉排成两路纵队,列队前往活动地点,饭前全队起立唱红歌,饭后收拾餐具餐桌。

  下午4:00实践队前往基地篮球场为2日的开营仪式团队展示和8日的文艺汇演进行彩排,队员们反复推敲、精益求精,力求在舞台上展现出农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晚7:00,实践团随同期14支实践队参加“歌声中的红色记忆”为主题的红歌教学,基地管理中心党群部钟国华部长担任主讲。钟老师带领大家在《神奇的井冈山好客气》中感受井冈山的秀丽景色、风土人情,在《毛委员领导咱闹革命》中体会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在《苏区干部好作风》中重温党的宗旨,在《红军阿哥上山来》、《十送红军》、《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中共忆军民鱼水情,也在《生命的守望》中感受李才莲和池煜华忠贞不渝的爱情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念,互动教学在全场《歌唱祖国》中结束。

  晚8:45,葛飞老师、李晓健同学、马悦智同学分别参加教学管理会、课题调研预备会和学员管理委员会,实践队将根据基地具体安排开展实践任务,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四自原则”,调动团队成员的主动性。

  时代与历史赋予井冈山崇高内涵,同样也对当代青年提出新的使命和要求,相信大家能在实践期间严格要求自身,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

 

 

上一条:我院代表队在2017年机器人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七)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