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七)

2017年08月26日 17:38  点击:[]

8月7日早930,实践队抵达步云山练兵场,队员化身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新中国的钢铁战士,练兵场内实践队分红蓝两队,在穿越火线、刺刀拼杀、翻越障碍、精准投掷四个环节进行对抗。绕场一周热身后,两支队伍进入穿越火线环节,穿越火线不仅考验着队员们身体的灵活度更能体现团队相互配合、群策群力;刺刀拼杀环节要求每名队员完成三个标准的刺杀动作;第三关翻越障碍是对队员体力和技能的双重考验;前三个环节两队势均力敌,一路你追我赶来到最后的决胜局——精准投掷,每人三枚手榴弹投中8米外的指定区域,以两队最后投进的数决定胜负;最终葛飞老师率领的红队以1分的优势险胜许驭老师率领的蓝队。随后,实践队根据练兵场设施进行战地救护演练,实地模拟穿越火线时战场急救等常识。中午实践队在练兵场指挥部享用了一顿特殊的午餐,坐在满是石子的沙地,吃着简单的干粮,高声唱着军歌,想着当年袁、王部队在此训练的场景,慷慨豪迈之情油然而生。活动中通过对抗和演练,队员们不仅体会到战斗的的艰苦辛酸和胜利后的喜悦,还掌握了基本的急救常识。

  下午400分,内蒙古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临时党支部在基地108室进行“话收获谈感悟立志向”支部学习,邀请实践队的8名团员参与学习,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井冈山7天的学习、参观、体验、感受,井冈山众多的红色遗址、可歌可泣的故事和壮美景色融入一体,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军民团结的有力保障下,为中国革命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将自己的感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来做好本职工作,做有志青年,将井冈山精神带到千山万水。

  晚730,暑期实践季第四期文艺汇演如期举行,我院选送的情景剧《最后的战歌》第13个登场,战场上隆隆的枪炮声,浓浓的战友情谊,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排长张卫国最终战死沙场的场景将演出推向高潮。近十天的辛苦排练没有白费,台下观众的掌声和喝彩是对队员们最好的回馈,实践队也希望通过本次表演让更多的人了解井冈山斗争的残酷和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执着坚守。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一)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八)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