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车辆工程专业2013级本科生产实习纪实

2016年07月11日 09:06 薛晶、佟鑫 点击:[]

 

 

今日实习大学生明天优秀工程师  

——13级车辆专业莱动生产实习纪实  

 

2016 7 4 日至 10 日,机电工程学院 13 级车辆班 31 人,在实习带队教师薛晶、佟鑫的带领下,前往了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生产实习。实习分为实习动员大会、入场教育与内燃机参观、学习制造工艺规程、调研实际生产过程、撰写实习报告、与工人师傅交流等环节。  

 

整个实习过程紧凑、有序,收获丰富。通过这次生产实习,学生充分了解了汽车内燃机生产制造的全过程,实地参观并学习了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全部生产过程和工艺过程,同学们基本掌握了汽车总成、零部件的生产流程和具体设计制造方法,巩固和丰富了已学过的专业知识,为后续毕业设计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实习过程中,学生通过调查研究、观察问题、分析问题,提高了分析和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了我国内燃机产品的实际生产状况,为今后的职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实习的良好效果表明学生实践技能的提高可以有效促进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校企双方搭建的实践教学平台,学生充分接触到企业生产科研实际,实强化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特别感谢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的鼎力协助,感谢企业在生产任务繁重的当下,全面开放生产现场,积极配合和指导本次车辆工程专业生产实习。

 

 

 

 

 

 

 

 

 

 

 

 

 

 

 

上一条:机电院党委召开7月份“两学一做”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喜 讯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