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首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技能竞赛

2014年12月02日 09:46  点击:[]

11月30日上午8:30, 机电工程学院首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技能竞赛于西区工科实验大楼二楼举行。学院领导那森巴雅尔、许驭、郁志宏以及相关教研室老师、参赛选手和观摩团队参加此次活动。

竞赛由机械制造教研室承办,以“无碳小车越障”和现场3D打印车标为竞赛主题。各参赛队分别设计一款三轮结构小车,根据能量转换原理驱动行走、转向,通过转向控制、调节小车适应有障碍物的赛道,参赛小车从结构设计、材料选用及加工制作均由参赛选手自己完成,部分部件通过3D打印技术一次成型,理论知识与实操有机结合,努力实现小车优势的最大化,锻炼了逻辑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在3D打印赛区,选手根据设计要求现场构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打印任务,新技术的运用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比拼,蓝光健、杨懿、漆潇云小组,黄通尧、梁运达、孔祥朋小组获得一等奖;崔鑫晟、温新宇、张晋小组,王旭、甘奇、范景阳小组获得二等奖;董晓飞、杜鑫、梁科海小组,李昱、肖婷、刘雪飞小组获得优秀奖。

此次竞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使同学们真正做到深入实践、接触实际、强化动手、注重训练, 同时也为学院创新人才的培养创造良好的竞赛平台。这也是我院每一个教研室承担一项专业技能大赛赛事之一,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四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12月5日在内蒙古民族大学举办的全区第二届工程实训大赛。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首届研究生拔河比赛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届最有魅力班集体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